月亮的背面

不好找到我 不要凝视我

puppy love

现在最喜欢十四五岁两个人那种友达以上恋人未满而又不自知的情感状态。不过要能够经历这种状态,还得取决于那时候遇见的人,是不是让你喜欢到,所有举动都不自觉地超出了一点呢。在这个时间里,所有超出一点的部分,在长大之后不再会对朋友做出的举动,都不会显得奇怪,好像都是正常的,这种莫名的坦荡感,是独属于那个年龄阶段的。肆无忌惮了一点也没事,毕竟不懂事,有恃无恐嘛。




而那时候自己唯一能感觉到的是,ta和别人多不一样。所有照顾和袒护,我从没有对别人做过。很多事情我确实后知后觉,不过那时候我知道一件事:和ta待在一起的时候,我是真没期待过别的什么所谓快乐。那种满足感,那种不再想追寻的感觉,自认为已经遇见最好的,我只想停留在这段时光里,是真正拥有了想要留住当下、活在当下的感觉。人都说难的是活在当下,但我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做到过了。而这也是我,一生都会追寻的状态。那时候我起码知道这个,也算看清了内心。




我拥有过,在十四五岁遇见过那么好的人,和其他人不一样的人,所以我常常怀念那段日子,所有的快乐。“不一样”会体现在所有细节里,包括是否会常常不经意想起。




长大了,慢慢学会对很多事情释怀,慢慢接受很多事情不会向着年少时期待的方向发展,但我至少,拥有那段这样的回忆,这样我现在至未来永远最好的回忆,永远美好,足够照亮我以后的生活,谢谢你的出现呀。我觉得站在我的角度,我有了puppy love。也许你不了解,但还是感谢你带我经历。




我永远对美好纯粹的puppy love心动。

评论